公司有意思的发贴回贴记录

From: Sky Chen
Sent: 2012年5月11日 14:34
To:
Subject: 公司有意思的发贴回贴记录

关于今早打印机出现的问题,我已经一一帮助解决。我再做一下原理说明:

第一个问题:出现严重偏色。打印机的色彩原理和印刷行业是一致的:采用的是CMYK模式即三补色青、品、黄+黑色。

我们的墨盒虽然是5种颜色,但也只是把青色又分出来一个淡青、品红色又分出一个淡品。这并不影响我们对色彩的把握。

我们来了解一下色彩的原理:

牛顿通过三棱镜发现光的色谱成分:红、橙、黄、绿、青、蓝、紫

科学家最终确认自然光的三原色为红、绿、蓝,三补色为青、品、黄,

等量的红+等量的绿+等量的蓝=白

红+青=白

绿+品=白

蓝+黄=白

所以我们说红青互补、绿品互补、蓝黄互补

理论上说,世界上所有的色彩都可以由三原色或者三补色不同的组合得出来。

打印架的原理就是三补色。我们再回到这个问题上来:当看到模板上是一张粉红色的图变成绿色的时候,根据绿品互补的关系,很明显可以知道是品红色的墨水不出墨,也就是墨头堵了。我们需要做的是清晰墨头。打印机的驱动里有一个“维护”的选项。里面有“喷嘴检测与清洗”,根据提示一步步来。一般轻微的堵塞都可以通过清洗喷嘴来得到解决。

第二个问题:打印出来的图片模糊。

这个是因为打印机的打印头没有对齐。同样在维护下执行“对齐打印头”的操作就可以得到解决。

打印机出现的问题由来已久。实际上打印机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我们应该反思一下自身的问题。

现代化的办公环境下,我们不仅要学会使用这些现代化的办公设备,更应该学习它们的工作原理和日常维护。

一头牛,你光想着去挤奶,不去喂草,怎么来的奶?

所以说,建议公司对员工有一个技能上的培训。不要出现什么问题就想到维修,好好的设备没有问题也可以修出问题来。如果今天我是一个搞打印机维修的,就这个不是问题的问题我搞好之后收你100块,摆明了宰你,你懂吗?你还要说声“谢谢”。

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加强学习,工作之余不忘充电,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日益激烈的现代职场竞争。

#Sky

#aleigh,

ALEIGH不光在摄影方面是一把好手,

在其它领域,技能和技艺也着实了得。。。。

!!!!赞!!赞!!赞!!!!

当然,话说回来,一旦我们进入商业社会,细分和专业不同,导致了不同社会分工的人对另一个领域的东东完全陌生,是人之常情,也可以理解。

所以亚当《国富论》第一节就以工厂作坊里曲别针分工序制作开始,论述市场经济的比较优势理论,将自己擅长的技艺充分发挥,通过货币交换积累,来满足个人日常全部所需。。。这种分工优势理论,当然强过一个人要独立完成所有衣食住行全部工作。。,于是,我们都在那双“看不见的手”的指引下,慢慢进入生活现代化。。。

火车,轮船,汽车,手机,电脑,PDA,打印机,彩电,空调,冰箱,奔涌而出,科学和技术相结合,生产力是巨大的。。。。

BUT,但是。。。。。如果人在自知的情况下,主动将自己全方位的人生体验和技艺定位为分工,那倒真正应了老马批判理论的核心–“劳动使人异化”。—-明明我们都是一个多维丰富的人,为虾米就成了一个单向扁平的人呢?不但身体是朝九晚五,连思想也是消费拜物??

SO,,从我这样的观点出发,我也很赞成ALEIGH君的“学习充电论”。。常言道“艺多不压身”。。常言道“能者多劳”,,常言道“吃亏是福”,,常言道。。。XXXXXXXXXXX。。

FINALLY,公司工作的事,哈哈,当然是公司有固定岗位的人解决相应的问题哈,,,所以我超感谢ALEIGH对我伸出援手渡过难关啦。在色彩方面我只懂很少很少的(RGB,CMYK。)以后要多向ALEIGH学习啦。。。想想大家以后自己家里买了一个打印机,买了一个笔记本电脑,买了一个单反相机,,有空之余,,多自学一下,有时在家里露一手,那肯定会让同一个屋檐下的人暖在心头的啦。。。。因为。。。。探索未知,绝对是一件人类最有魅力的事情哟(没有之一!)~~~~

About aguncn

I am what am I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