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青春之歌

回想起来,高中那会,来自万县很多地方的同学,给我开了很大的眼界呀.
那时,任开军借给我过一张王杰的广东语专辑盒带.而黄佐兵挺爱听孟庭苇的歌,像<风中有朵雨作的云><往事>这些的.张阳这些在市里生活的女生似乎更喜欢四大天王中刘德华和张学友的歌曲吧.
那几年最流行的歌,莫过于黄安的<新鸳鸯蝴蝶梦>邰正霄的<九百九百九朵玫瑰><找一个字代替>,叶倩文的<潇洒走一回>,应该说,在高中,听得次数最多的歌,不出这几首吧.
幸好,当然还可以听到窦唯的歌,<无地自容><DON’T BREAK MY HEART>现在都成了经典了,当年对我来说,还是新歌.借我这盒带的似乎是武江长的宋波吧.
郑智化好像在一次中央台的一个晚会上唱一曲<水手>之后,就在大江南北红了起来,我还买过他的专辑<星星点灯>,蓝色的背景,他是坐着的.自然而然,有了同学之间的交换听盒带,化哥那些很出名的<让风吹><堕落天使><年轻时代><悔过书>之类,我也在很短时间学会了.还很喜欢他那有政治色彩,据说因此而有牢狱之险的歌<大国民>
哦,我又想起来了.高中时,我还和任开军一起参加过学校组织的青春旋律大赛,班上还搭配了两个女生一起唱<明天会更好>,结果等了三等奖呢.而那两个女生的名字,一个是张阳,而另一个,却始终不记得了.那时家境一般,穿的衣服上不了台面(现在还是这样哈),后来一个同学借了件红色衬衫才上台的.
 
大学,大学,要开始校园民谣啦啦啦..~~~~~~~~~~~~

About aguncn

I am what am I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高中的青春之歌

  1. DAOQ C说道:

    好怀旧啊,还会唱万中的校歌吗?

  2. 刚 陈说道:

    呵呵,,,记不全了,,看到歌本就全记得了啦…
    现在记得的是:扬子江,太白岩,桃李纷芳心育英才,德智体美齐发展,要为中华奉献爱…….苎溪水………
    应该有这几句的哟..
     
    汗一个,我居然在万中的网站上没有发现有校歌,,,,
     

留下评论